「佳偶非天成,緣分可自定」

–小寶

淺談瑤家秘法

廣西一帶有很多少數民族,民間信仰盛行,很多時就是巫教合一,用巫法去解決生活的問題。少數民族的防衛心較強,有不少法術都是為了自保、自強、懲治惡人而出現的。在小寶求法一路上,與師傅談得很多,發現有很多很多有趣的符法,例如讓母豬生小豬、母雞多生蛋的法門,都是十分生活化,十分貼地的。不過隨便科技發展,很多秘法都用不著了,例如順產法,可以令難產的婦人成功生產,現在連大山裏的人都會去醫院生產,誰還會找巫師作法呀。不過正因為一代代的躲在大山裏,瑤家師傅的秘法得到了很好的傳承,避過了文革時代的破壞,亦避過了現代人聲色犬馬的洗禮。

至於瑤家和合法,是古老秘傳之法之一,法事也是應生活而生,效果也是不容置疑的。大家提起廣西,都會有一個刻苦窮困的印象,確實是的,尤其在從前,有很多窮小子娶不到老婆,就算娶到也怕老婆耐不住大山裏的窮苦生活而跑掉。那怎麼辦呢?那些窮小子都會去求當地的瑤族巫師,對自己心儀的對象施法,令對方喜歡自己,進而共偕連理。對那些姑娘角度來說,不是害人嗎?可能吧,但一代代人都是這樣走過來,有時幸福也不能用現代的眼光去衡量,能廝守一世,相濡以沫,再窮再苦也是值得,在瑤家師傅角度來說,也是功德一件吧。

小寶問師傅,瑤家法為什麼外國人能做,同性戀也能做?在找法的路上,小寶常聽到一句説話叫「法不過海」,也是為什麼泰國情降在香港起不了效果的原因。師傅莞薾一笑,說他當年出師,和合的考驗就是要把一隻豬跟一隻狗合在一起,令牠們能跨越物種界限一起生活,相親相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本站內容為站長小寶的個人經歷及心得,只供參考。法事效果則因人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