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情水
2017-08-29
心存正念 不為惡
2018-12-27
Show all

為什麼不能吃牛?怎樣才算吃牛?吃了牛會怎樣?

為什麼不能吃牛肉呢?

無論正統道教還是民間法教,都是吸收道教科儀跟教義演化出來的,所以在根本上,民間法教跟道教還是有著不可劃分的關係。而牛,是中國古代傳說中道教教主--太上老君的坐騎。傳說老子騎青牛西去過函谷關,留下五千字的《道德經》。所以後人亦常以青牛代指老子。你説,我們怎麼能把太上老君的坐騎給嚼了?

還有,傳說中牛跟狗都是有靈性的動物,所以具備忠誠跟勤勞的優良特質,下輩子就要投胎為人的。所以,吃食牛肉之人諸佛都不會擁護,道家的護法也會遠離,鬼神也不會相助。所以,法事其間,直到大家正式和好之前,牛肉是萬萬不能踫的!

怎樣才算吃牛呢?

這個問題看似簡單,但其實是很多朋友常問的。牛肉不可以,那牛骨湯可以嗎?牛肉味泡麵可以嗎?牛油牛奶又可以嗎?

記住,我們是以不傷害牛的生命,以念惜牠們為前提,不要吃牠們的骨、肉、血。

所以,凡是一切牛肉,包括牛肉乾、牛肉末、牛肉碎、牛雜、牛排統統不可以吃。至於牛骨湯,下了牛肉精的湯都是不可以的。我們在一些泡麵跟小吃的成份裏,就能發現牛骨精、牛肉精,所以大家都注意呢!

另外,跟牛一起煮過的食物,我們也是要避開的。像是吃火鍋、韓式燒烤等,就可機會沾上牛的肉汁。小寶建議大家,在法事其間,先跟朋友協議好,吃火鍋的時候,等你涮好食物了,他們才放牛肉。

還有,小寶要提提大家,日本咖哩汁中,經常會加入牛肉末一起煮提鮮,大家要小心不要誤吃。吃港式車仔麵時,店家也會隨手幫大家加一份牛腩汁,這個大家要提前跟店家説好。還有吃鹵水時,同鍋中就有可能鹵過牛肉了。

至於煮過牛的鍋具和食具,我們還能再用嗎?是可以的,因為我們沒有傷害到牛隻。

還有牛奶、牛油、起司、Yogurt我們可以吃嗎? 可以的,因為取奶不會傷害到動物的生命。甚至於在佛家中,奶類也不屬於葷腥,佛陀在成佛前也接受了牧羊女的乳糜供養。所以大家可以放心,一切含乳類的製品,都是可以大口大口吃的。

吃了牛會怎樣?

吃牛肉是法事的禁忌之一,甚至是之首。吃了牛肉,對法事是肯定有影響的,無論是速度還是效果。當然,也有人是不小心誤食了,但是最後還是能成功的。但大家絕對不要心存僥倖,為一時口福令法事受影響。

如果真的不小心吃到,要馬上立即告訴小寶!

師傅是很用心為大家做法事的,小寶也是衷心的希望每個人都能成功,也敢憑良心說,守好禁忌的人,成功率是極高極高的!所以大家千萬千萬要管好自己口腹的慾望,別因一小口而影響法事。

何況牛隻是有德的動物,我們愛貓愛狗,理應愛及一切有情眾生。據說牛隻被宰時會流眼淚,我們可以的話,平常亦應該少吃牛肉。

 

和合小寶
和合小寶
小寶小寶,和合小寶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