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五猖兵馬?
2017-02-07
樹葉不是一天黃的
2017-02-16
Show all

小寶經常收到一個問題,就是「來月經的時候,可以做法事嗎?」又或者「來月經的時候,可以佩戴符嗎?」這裏讓小寶為大家統一解答。

其實法事和生理期沒有一個抵觸關係,生理期不可以抄經拜佛入寺廟等等觀念,是迷信而封建的。我們有這樣的觀念,是因為我們將生理期的現象視為污穢的,不潔的,所以認為月經期間不可以敬拜神聖的神明。有些人甚至會想,月經期間拜神、做法事、佩戴符,是對神明不敬的。

其實,是否「敬」的問題,不在於身體怎麼樣,而在於「心態」的問題。換言之,你若是持著恭敬的心,都可以禮神做法。對於生理期視為不淨,其實是我們的無謂「分別心」所致,這是人類的感性聯想所產生的觀念,而無關心態上的「不敬」。換言之,敬不敬與否,當從心態上去建立,而非從身體上。

對於法事,我們要心存持久相信的信念,相信師傅會盡力幫每一位有緣人,讓大家與心愛的人永遠在一起。對於法物符咒,大家也要以恭敬的心對待,不要隨便丟棄,要貼身攜帶,讓你的氣息、心意透過法物傳達到對方心裏。常存恭敬的心,心誠則靈,心敬則靈。

 

和合小寶
和合小寶
小寶小寶,和合小寶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