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因果
2016-12-15
給仍然在爭扎的您
2016-12-16
Show all

民間秘法 冬瓜厭勝

有次去探坊師婆,看到她對著一個大冬瓜在唱吟,煞是惹笑。唱的仍是瑤家的歌謠,但節奏明顯比平常的急促,聽著甚至有種血液奔騰的感覺。

案上仍是一碗大米,不同的是她懷中抱著一個大冬瓜,旁邊坐著一個哭成淚人的老人家。(小寶心想,這是什麼鬼?) 突然,畫風一轉,老人家收起眼淚,因為師婆從仙壇底下拿出了三包縫衣服的針。每包十二根,一共三十六根。然後師婆手起針落的,一根根把銀針刺破堅實的冬瓜皮,再推進,務求讓每根針都沒入冬瓜當中;口中的吟頌聲轉為哀怨,從未間斷。

老婦是師婆在村裏一個好朋友,只有一個獨生子在外拼搏多年,本來小有成就,後來生意要拓展的時候,在城市找了一個貌似可靠的伙伴就雄心壯志,準備大展拳腳。但始終村裏的人沒有城市人套路深,沒多久那伙伴就瞞說錢都蝕光,其實是中飽私囊。於是,老婦的兒子又失意的回到鄉村,天天借酒消愁。

師婆幫老婦做的這個大冬瓜法事,其實是厭勝術的一種。所謂厭勝,其實就是詛咒術,透過法術詛咒或祈禱以達至「壓而勝之」,制伏所壓惡的人。老婦離開後,小寶問師婆,那用針刺進冬瓜內,有什麼效果?師婆解釋冬瓜扎針法算是眾多詛咒術中程度較輕的一種,中法後會令人坐立難安,如坐針氈,身體奇癢。而已那三十六針又稱追魂針,師婆下法後,對方會想起對老婦兒子做過的種種劣行,無論是出於不安還是被迫,最後會主動對老婦的兒子認錯。

小寶在想,詛咒之法可怕,亦不及人心可怕。古往今來,即便在正統法教,一直都有「懲治惡人」的符法;也許當現今法律不能制約惡人的時候,就是這些小技法抬頭之日。

 

和合小寶
和合小寶
小寶小寶,和合小寶

Comments are closed.